星期四, 4月 15, 2010

黃福榮

真正身體力行,可敬的港人,實在可惜!

星期四, 4月 08, 2010

失敗者

失敗者的思想...我想還是不寫好。
留下來做些筆記算了...

星期三, 4月 07, 2010

合則兩利

今天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與廣東省省長黃華華簽署《粵港合作框架協議》,在金融、基建及環保等多個範疇定下合作方向,黃華華提到要保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我想這是他的真心話,因為珠三角要跟長三角兢爭,一定不想失去這個可以跟未來上海一拼的國際金融中心,以此推動珠三國的金融服務業發展,粵港分工合作,已由制造走向金融,我想應該還可以有其他合作空間。

星期六, 4月 03, 2010

今天開始讀 O'Neil William

今天開始讀 O'Neil William 的 How to make money in stock: a winning system in good times or bad,裡面開始第一頁的金句是﹔

Success in a free country is simple.
Get a Job, get an education, and
learn to save and invest wisely.
Anyone can do it.
You can do it.

星期五, 4月 02, 2010

誰怕誰

不時看到有人反對中港滆合,怕香港給大陸溶了,變得像大陸一樣的不民主,似乎邊沿化才是香港的出路,這樣香港才可以繼續享有法治自由。

我覺得這樣的想法不要得,除了這是一種偷安的消極態度,我認為這樣是不切實際,大陸為何會讓你香港偷安自主,逃過他的主宰,只有香港還有利用價值,香港人才可以有一點點牙力跟中央爭取保持想要的自由,法治,若香港被邊治化,起不了一點經濟及政治作用,那中央來一招大石壓死蟹,加強對香港的控制也沒有損失,香港人也無可耐何,最多上一陣街,難道你想香港會人走出來搞革命。

況且滆合可以分多方面,有基建、文化、政治、經濟等,只是怕政治上的滆合而否定其他方面的滆合並沒有好處,這只會減少香港的經濟能量及對大陸的影向力,降低香港的價值,所以我主張是經濟基建上的滆合,而民主法治是要超前。

香港人跟本不用怕給大陸溶了,最重要是大陸要硬來,你怕也怕不了,更妨礙了香港發展及保持香港的利用價值。反而我想大陸怕香港的軟實力,若他們不怕,就不用禁止部分香港報刊、網站、人道組織等進入大陸,前面提到台港經濟文化協進會沒有文化界的人,可能也是中央怕港台文化聯合對國內有更大影响力,所以不讓文化人參與。

星期四, 4月 01, 2010

西九首輪諮詢被批空泛「嘥錢」

剛說擔心西九就看到這樣的文章,官員的心態是避免咩鑊,就算這是係人都知的事都要有報告支持,但這些係人都知的意見又不見得可以幫助西九成功,因為這都只是文化區的一些基本條件,如何建立獨特性、如何定位、如何吸引人流、如何推動文化產業、如何收回成本現在都不知道。(有冇搞錯!西九咨詢報告的連結居然說找不同伺服。)


西九首輪諮詢被批空泛「嘥錢


【明報專訊】價值570萬元的西九文化區首階段公眾諮詢分析報告出爐,總結得出8個市民的共通意見,最多被提及的西九元素是綠化環保,其次是具香港特色和氣氛悠閒,有西九管局諮詢會成員批評諮詢結果空泛,花錢換來「係人都知」的意見。

花570萬 稱市民盼綠化

為期3個月的首輪諮詢收集到7412份文件,當中包括向本地居民及遊客進行的問卷調查,得出3.4萬多個不同意見,綜合所得,市民希望西九文化區在多方面都能以綠化環保為主題,其他意見包括需具香港特色、具悠閒氣氛、有更多公眾休憩用地、有完善配套、連接社區方便、配合不同用者需要及要培訓藝術教育人才。

受訪香港居民首選的必備設施為大型表演場地,遊客則首選博物館,西九管理局諮詢會主席張仁良表示可能與本港市民愛好欣賞演唱會有關,他又說,市民對西九的訴求可能早可預知,但他堅持「不做就不知在市民心中哪方面最重要」,認為花幾百萬元的諮詢值得。

西九管理局諮詢會成員黃英琦直指首輪諮詢「嘥錢」,「3間國際級圖則公司難道不知道文化區需要有文化氣息?」她期望市民在第二輪諮詢有選擇權。西九管理局諮詢會成員、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指問卷的問法太空泛,得出結果沒太大意義,「當然誰人也喜歡綠化、休閒啦」。

為期3個月的第二階段諮詢將連同3個概念圖則顧問自制定的發展方案推出,預料最快於今年8月展開。

香港政府的視野

剛成立的港台經濟文化協進會,名稱裡雖然有文化一詞,但委員會的明單看到的只有商人、甚至旅遊及法律界人士,就是沒有文化演藝界的人,純文化的底蘊香港可能不比大陸,但在創作空間、潮流觸覺、演藝娛樂上香港都有優勢,潮流文化與演藝可以是港台合作開拓發展大陸的空間,香港政府對文化的重視或認知可想而知,真對日後的西九發展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