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7, 2010

推薦 Windows 7 安裝的 Video Codec

Windows 7 對影視的支援已比 XP 進步,如已經內建對H.264、MPEG4、Xvid等的 Codec,可是對 real media 及 flash 的視訊還未支援,試過一些整合的 Codec Packs 如 K-Lite、Windows 7 Codecs(shark007)、Windows 7 Codec Pack 等,它們雖然能加入對 real media 及 flash 的支援,但都搞亂了 Windows 7 的設定,使得原本 Windows Media Player 可播放的視訊出現有畫冇聲的問題,最後還是只用以下兩個方案算了;

Real Alternative 它可讓 WMP 播放 real media 的檔案
Media Player Classic - HC 讓它來播放 flash 視訊

更新 (5月27日)
用 TotalMedia 錄下的電視 ts 檔不能在 WMP 或 Media Player Classic 正常播放,要安娤 haali Media Splitter 才可在 MPC 播放。

星期三, 5月 26, 2010

甚麽是資詢

上次政府推出政改資詢,沒有任何改動而最終過不了立法會。

資詢不是要收集民意然後完善修改嗎﹖

普選聯已開價還價,政府是不是也要做點東西。

只看到曾特首的小動作但香港要的是大智慧。

少量買入

DBX滬深急升後今天又再回了一點,再買入少許。

星期二, 5月 25, 2010

大升大跌都不作行動

昨天滬深大升,DBX 出現連續兩天陽燭,但DBX昨天升得太快,比大市升更多,今天卻跌得少。
今天港大市大跌,又有兩隻股票觸及賣出位。
暫時都是大升不買、大跌不賣。

星期五, 5月 21, 2010

無間道?

要走極端才會得到重視,今次特首只跟公民黨余若薇辯論有點迫民主黨走極端,是否港府內有無間道?

星期四, 5月 20, 2010

包浩斯國際

沒有觸及賣出位,而且近月股價走勢相對強勢(因為是消費股),但基於不太好的半年業績卻考慮賣出。

今天出奇的升了14.7%,是不是有甚麼沒有在年報反映?

再次賣出

昨天沒有賣出的惠理,今天要在更底位賣出,除了因為它已觸及賣出位三天,還有是它在這市況下今年不會有出色業績,得來的資金很大機會會用來買DBX滬深基金。

還有幾隻觸及賣出位的沒有採取行動,因覺得實在太便宜,不捨得賣出,我想最後會把投資分成兩組,一組長線主要看基本分析買賣,一組中線看基本及技術分析,新賣入的會放入中線組。

星期三, 5月 19, 2010

無題

天氣如股市
錯過了早上的賣出時機 >-<

賣出計劃

看美國今晚的走勢,明天好大機會再有股票或繼續觸及賣出點。

新買入的DBX滬深可選消費基金也定了7%的止損位。

星期二, 5月 18, 2010

若連續兩支陽燭再入DBX滬深可選

昨天只入了一半賣出股票得來的資金,會在上證出現連續兩支陽燭時用來再入DBX滬深可選。
其它雖然出現賣出訊号但因應除息而下調了賣出指標。

還要留士佳的話
"..牛市通常緩慢上升,而熊市反彈經常是急升,若然大市連升兩日後,反反覆覆地往上爬,筆者仍堅信是牛市。反之,大市見底後一直急升,投資者便要留心,待反彈至 50日線左右,便可能要套利離場。"

星期一, 5月 17, 2010

調整組合

上年没有在低位增持,也沒有在高位下跌時減持表現不好的股票,犯了雙錯誤,使本來已追回08年損失的溢利消失不少!

昨天為每隻股票都定下止損位,今天大跌市下只為重汽作了止損,但同時買入DBX滬深可選(3025),這個操作基於以下3點
1. 止損賣出表現不好的股票
2. 在低位調整時不完全賣出,避免變成高買低賣
3. 中國A股接近見底

以上操作在牛市及熊市3期有效,但在熊市1、2期便會套牢資金。

今天買入只用了約一半的賣出資金,大市上升或下跌時再入一半。

星期日, 5月 16, 2010

強姦民意

你去投反對票, 投票率高咗D政客話運動成功。
杯葛唔去投票 ,已經有人先做定冷處理的工夫,話不可以強姦民意去這樣解讀唔去投票嘅人。
杯葛唔去投票,佢就直接當投票成功,果~17%投票率得出嘅結果就係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