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30, 2010

匹克異動

21日出副總經理兼執董許志達買入的新聞,但要到28日才大升。

之前市場對 Nike 推出廉價產品的消息是否過度反應? 又為何到28日才大升?

恒指走勢

今天恒指收21029
50天MA 20149
250天MA 20992
成交輕微下跌

險收250天線上,可會如6月中的只升穿幾天﹖

星期三, 7月 28, 2010

星期一, 7月 26, 2010

修復"還原舊版"功能

可能因為錯誤修改機碼或是給一些軟件弄壞了,"還原舊版"功能不能再用,每次查看只顯示"沒有先前版本",最後發現是遺失系統管理共用,修改以下機碼再重新啟動便可修復"還原舊版"功能﹔
  1. 找出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
  2. 在 LanmanServer\Parameters 子機碼中,AutoShareServer 和 AutoShareWks 的 DWORD 值設定為 1。
參考
遺失系統管理共用時可能會發生的問題概觀
Windows 7 - Previous Versions doesn't work (System restore)

星期五, 7月 23, 2010

恒指走勢

今天恆指收20815
50天MA 20058
250天MA 20976
成交輕微上升

星期四, 7月 22, 2010

恆指走勢

今天恆指收20531
50天MA 20043
250天MA 20969
成交沒有大變化

宏利、匹克

包浩斯的走勢預視了不錯的業績,宏利與匹克的弱勢不知又是否能成功預測了令人失望的業績,8月5日就出宏利的結果。

星期二, 7月 20, 2010

香港失去經濟活力的原因之一

現在香港政府的法例及行政思維許多時並不支援社會人士靈活的做些小生意...多年以前去和合石掃墓警方會同時為小巴及大巴特別安排停車上落客的地方,現在只會配合大型巴士公司,大公司可以有資源跟政府周旋,政府也懶理小公司的需要,那小公司或小生意就只好自動消失。

【明報專訊】「你們一年來一次,不會明白村民在這裏謀生的苦?。」出生於大浪西灣、一住便逾半個世紀的西灣村長黎恩慨嘆,對於大浪西灣的環境,村民較任何人都緊張百倍,他形容村民是迫於無奈,帶?不捨之情賣地,該地於30年前因建萬宜水庫已被「截水」,無法耕種,加上村內醫療、教育等支援逐漸消失,交通不便得如與世隔絕,村民只好忍痛套現離開。

住了50年 村長否認見錢開眼

大浪西灣由綠油油一片,變成大興土木,難怪環保團體、行山友齊轟村民「見錢開眼」,不過,在這裏住了逾50年的村長黎恩對指摘深感「有冤無路訴」,「昨天(周日)有一班人來說我帶頭破壞環境,我覺得很委屈,我們住在這裏幾十年,難道不比外來人緊張這裏?」他說這幅地昔日是農地,村民以種禾、養豬及打魚維生,但自從30年前政府興建萬宜水庫,土地的水源被截,村民無法耕種,大部分村民隨後移民,該地淪為荒地。

「以前飛行服務隊一周有一個醫生來為村民醫病,慢慢政府說村民少了便不來。」村內的唯一學校亦於早年被殺,走出市區要長途跋涉,為了兩個女兒教育,黎恩只好在西貢市租了一間套房,由太太照顧兩個女兒,他就留在村內照顧80多歲的母親,一家人「分居」。

本身是士多東主的他,因生意不足以維生,遂把父親留下的小屋租予遊客,怎料數年前被政府以「經營無牌旅館」發票控告,被罰8000元,官司完了,他又被稅局追討過去經營旅館稅收。近年單靠士多生意無法支持家庭支出,連持牌打魚也被政府警告,他現時只好當漁護署外判清潔工,以時薪約26元、一周6天清潔沙灘。

感被針對 「政府不讓村民住下去」

「政府像針對我們般,不讓村民繼續住在這裏。」他說今次動工的荒地已雜草叢生,祖屋或破或塌,十多年前已有英國人欲買下該地,但他因不捨得自小長大的地方而拒絕。捱至今天,他認為工程重鋪草地,不會破壞環境,村民亦可套現,多一個離開該村的選擇。不過,由於居於英國的胞兄反對,他暫不會遷離西灣村。

在村內居住廿多年的阿成,現為有關土地的開發工程當雜工,他指工程前該地很骯髒,「是荒地一片,又有豬糞,臭得很」,對於泥頭車入侵大浪西灣,他不覺得可惜,「重鋪草地後,這裏環境反而有改善」。

星期一, 7月 19, 2010

YGM

跟包浩斯一樣主業服娤零售,盈利上升超過100%,不過跟包浩斯一樣主要是成本控制的功勞,營業額上升不足1%,而且香港以外的收入沒有上升,反而有所下降。

這樣看個人更喜歡在香港以外收入有更好表現的包浩斯。

星期四, 7月 15, 2010

包浩斯多賺37%

原來早前的異動是有原因,內幕人士已早於五月入市。
http://hongkongmind.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3068.html

"包浩斯<00483.HK>全年純利升37%至8303萬元,每股盈利23.1仙,營業額升6.5%至7.94億元;末期股息增至8.5仙,特別股息也增至5仙,派息比率升至67%。

該股午後掉頭破頂,再創05年5月上市後新高,現造$2.28,急升23%,成交續增至362 萬股,為逾年來最多。"

中國銷售只上升7.9%,港澳銷售上升4.5%, 台灣銷售上升27%,業績大升主要是成本控制做得好,是否能變 Peter Lynch 所說的成長股就要看中國的成績會否能如台灣的好。

星期三, 7月 14, 2010

包浩斯、中人壽、匹克

包浩斯、中人壽、匹克股價都有不尋常。

包浩斯沒有新聞但近來都有突然有一天的大成交及急升。

中人壽與匹克股價都因不好的新聞而出現下跌,匹克已下從4、5月高位下跌了22%,不利的因素是存在,但是否會真的影响公司盈利也不知,恒指從高位下跌了約10%,但兩隻股都下跌了20%多。

是否股價比業績先行?

恆指走勢

今天恆指收20560
50天MA 20053
250天MA 20931
若現在是熊市,熊市時恒指受制50天MA不攻自破,反而現在是受制於250天MA。

星期四, 7月 08, 2010

民主 善修錯 難確對

C觀點- 施永青

民主 善修錯 難確對

邱吉爾說,民主不是一個好制度,只是世上尚未有更好的制度。他有這個感覺,是因為他的果斷英明,常受制於英國國會的拖泥帶水,令他的克敵部署經常無法及時落實,以致有時被希特拉佔了上風。

邱吉爾雖然知道民主的效率不及獨裁,但他依然選擇民主,他沒有藉戰時手上的權力而摒棄民主制度。除了偶然埋怨一下之外,他最終還是把權力交回國會。二次大戰之後,英國的民意逆轉,他只好黯然下台。因為,他珍惜民主的修錯功能;他知道,只有透過民主制度,不稱職的政府與立心不良的領袖,才可以和平地被替換。只有這樣,人民才可以不用革命也可以免除專政之苦,國家也不至於被獨裁者帶上邪路。

我曾經領略過文革時期中國沒有民主的滋味,中國人眼白白看著四人幫倒行逆施,禍國殃民,卻礙於毛澤東未死而無能為力,這個經驗令我深切了解民主的可貴,亦促使我關心中國的民主問題,並願意為中國的民主,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

然而,我知道中國的政情比較複雜,民主不可能在中國一蹴即成。我不似香港民主派那麼純真,以為民主可像倒模一樣地用理念去倒。不顧現實,只講理念,等同削足適履,只會替社會帶來傷害,對推動民主,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此外,我對民主理念亦不迷信,沒有一個制度是完美的,民主制度有它的優越性,同時亦有它的貧困。我們在推進民主時,不一定要硬搬理念,墨守成規,而應該取長棄短,設法試探出一套優秀的民主模式,為人類文明作出貢獻。

民主可以替換壞政府,卻沒法選出好領袖,投票從來都不是挑選合適政策的可靠途徑。西方民主政府現時都面對一個難題,就是大部分選民在投票時都只考慮自己的眼前利益,以至政府在制定政策時,被迫遷就選民的偏好,不然就連執政的機會也沒有。結果,很多明知有後遺症的政策,政府亦得推行,惟有等後果嚴重時,希望普通市民也看到後,再作修正。現時西方社會出問題的地方很多,包括醫療、教育、政府債務等,皆因選民只顧眼前,以至積重難返。

現實是管治一個國家遠比管理一個企業複雜,如果企業的管理班子也不能靠一人一票選出來,而國家卻要這樣做,這樣會不出問題嗎?管理不善的企業會被市場淘汰,國家其實也要面對同樣問題。如果有些國家的管治效益高,國力就會增長得較快,就有能力佔據地球上更多的資源,無力競爭的國家,只會每況愈下。

西方國家有部分知識分子已意識到危機的嚴重性,他們已開始重新檢討民主政制的缺失,希望加以補救。如果連西方也願意對自己一直推崇的民主理念作出反思,香港的民主派又何需堅持在政制改革時,把所有的議題都視作原則問題,而拒絕妥協呢?我希望看到港人在民主路上能作多元的嘗試。

+ 本文章直接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