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30, 2011

東電考慮廢棄1至4號機組

福島核電站的核洩漏已三個星期,今天才說最終也會考慮廢棄。

已經影响了全日本經濟,幾十萬人要離開家園,幾個縣的農業報廢,旅遊業受到重大衝擊,現在也只說最終會考慮廢棄,有冇搞錯,不是應先解決核洩漏為優先,廢不廢棄是次要問題,若廢棄就可及早解決,現在不斷惡化的情形就是人禍,這是明顯把東電利益放在日本國家及人民利益之上,為何日本政府可以讓東電這樣做?

星期五, 3月 18, 2011

比較 Seagate ST3500320AS 與 ST3500413AS

雞瘟發不完,兩年前買了隻死雞 ST3500320AS 己總共換了三隻,今次保養已冇320AS,給我換了隻新一代的 ST3500413AS,buffer 從32M減到只有16M,不過似乎效能還是有所增強,以下是用 HD Tune 的測試,因在不同時間及OS上做的測試,所以只用來參考一下。



除了效能,新一代也比較靜。

星期四, 3月 17, 2011

備份 MS Office 啟動檔案及機碼

有機會你的 MS Office 已經啟動但註冊碼可能己經失效,那最好是先備份起 MS Office 啟動檔案及機碼,若要重裝電腦也可以用這備份來啟動 Office。

這是在網上找來的 Office 備份 cmd 檔案,個人作了少許改動以減少不必要的機碼備份,檔案只是一個簡單批次檔,在 Windows 7 上以管理員權限執行便可。

留意要先安裝 Office 後才可執行這檔案,而且就算己匯入備份,第一次開啟 Office 程式時也會要求輸入註冊碼,只要輸入原有的註冊碼,不用連線也可以啟動 Office。

執行後會出現選單,操作簡單

若電腦硬件有大改變可能會使備份無效,但個人試過只是換了硬盤也沒問題。

下載頁面

星期三, 3月 16, 2011

修改 Java Cache 暫存檔案的位置

修改 Java Cache 暫存檔案的位置需要編輯以下檔案,
(User Application Data Folder)\Sun\Java\Deployment\deployment.properties

在檔案加入以下一行
deployment.user.cachedir=(directory)

參考
http://download.oracle.com/javase/1.5.0/docs/guide/deployment/deployment-guide/properties.html

用 IE 預設香港字

看明報不時有香港字出現,以前 Firefox 3.6 可以預設繁中以香港字顯示,但 Firefox 4 沒有這方法預設香港字,反而 IE 9 可以預設,方法如下
1. 在"控制台"進入"網際網路選項"
2. 在"一般"頁面下點選"字型"
3. 在"字型"視窗下如圖選擇"細明體_HKSCS"來顯示繁體中文


現在 Firefox 4 就可以利用 IE Tab 看明報並顯示出正確的香港字。

星期六, 3月 12, 2011

黨大?法大?

以下是在明報看到一段吳邦國在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上的講話,看上去是自相矛盾,若司法不獨立而是受黨的領導,那有可能不因領導人的改變而改變,除非黨內的領導人是以全民或黨內大多數票形式選出來...但他們會這樣做嗎?

「對立法中遇到的重點難點問題,及時向黨中央報告。總之,我們的一切法律法規都是在黨的領導下制定的,我們制定的一切法律法規都必須有利於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有利於鞏固和完善黨的執政地位,有利於保證黨領導人民有效治理國家。」

吳邦國強調,建立社會主義法制體系是深刻總結文革的慘痛教訓,強調必須使社會主義民主制度化、法律化,「使這種制度和法律不因領導人的改變而改變不因領導人的看法和注意力的改變而改變,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

國內的法治思想似乎還離實現很遠。

星期四, 3月 10, 2011

香港財政預算案

不少人批評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但我想大部份人只是從報章上獲知預算案的內容,可是香港現在的報章多重煸情,以徧蓋全,一些在預算案內對市民有益的開支增長着墨很少,這預算案是否很差,今年的經常開支增長近8%,比香港GDP增長高,有政客要政府增加更多經常開支,但同一班政客又駡政府放棄穏健理財的原則,最好是自己到政府網站看一看,不要人云亦云,

預算案重點
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看了部份演辭及重點,預算案已有考慮香港長遠發展,但只是在小處著眼,看不到新意及大氣魄,敗筆是注資公績金(有點馬後炮),但我看整份預案還算合格,改不注入公績金是好事。

星期三, 3月 09, 2011

SOHO 與瑞房 (續)

賣出後看看股價走勢(下圖),如前說 SOHO 比瑞房弱所以再多跌一些,但往後 SOHO 反彈至今已比瑞房升得多,只可惜沒有跟進在賣出瑞房後加馬 SOHO。

SOHO、瑞房走勢比較

短線走勢沒有錯但只爭朝夕,兩三天已有大變化,轉身慢的我暫時還不太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