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3, 2012

黨國不分

有人把愛黨等同愛國﹐又有人因仇黨而變成仇國。

星期三, 7月 11, 2012

自由、民主 — 多少人以你的名作惡

今天看到明報這段,就想到今天不少高叫民主自由口號的人或政黨,行動上卻又常不尊重、妨礙甚至侵害別人的人權自由及尊嚴。

我想要衡量一個社會運動、政黨或政客是否真的支持民主自由,不是要聽他說得多漂亮,而是看他對待別人或人民時是否真的做到尊重人的人權自由及尊嚴。

節錄自明報"45年前放炸彈 悔疚至今 只聽命領導 「領導人有偏差就大問題了」
「每次社會抗爭,總有個崇高的使命、堂皇的口號,去吸引青年人參與;每個社會運動都會有偏激行為去引人注目,從而把運動引離原軌。」回首當年一時離軌,阿耶的心頭大石還壓在心頭,常常為此做噩夢,醒來方知青年人最欠缺的就是「深思熟慮」。

星期三, 7月 04, 2012

立場傾向中國分離組織的 BBC

以前較多看 BBC News,以為可以看較多源化的資訊,但後來發覺 BBC 的立場好像明顯傾向中國分離主義,許多時報導西藏及新疆時都以中國侵佔他們作附註,看過一編標題是訪問中國西藏有關官員的報導,內文結果是 BBC 自己對西藏評論較那官員的所說的還多,在其他中國新聞網看到那中國官員訪問的詳細內容,發現 BBC 機乎把那中方官員的主要說話內容全刪去,變成 BBC 自己跟中國官員內容差不多相反的評論。

還有看過 BBC 評論員寫有關中國新彊恐怖活動時,以不置可否的態度說從未聽過有還關恐怖組織...

今天看到有關新彊劫機的新聞,再上 BBC News 看看, 有四川什邡警民衝突、香港回歸遊行等的報導,但就是找不到新彊劫機的相關報導。

又係葛蘭素史克藥廠


可以將沒有維他命C的利賓納標示有4倍鮮橙維他命C,有甚麼可以做不出。
抗抑鬱藥當陽痿藥推銷,賄醫生開藥 葛蘭素認罪賠234億


藥廠、金融等大公司大規模的騙人,負責人不用坐牢,只是賠錢了事,公義法律在那些有錢人及大公司上有時並不能張顯。

舊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