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6, 2012

借機發洩

破壞公物、搶劫財物,若咁都係愛國行為,不如話有人借機發洩,或博大霧搶嘢。

星期五, 9月 14, 2012

兩股力量較勁

現在國民教育的爭咬,骨子裡是兩股力量的冲突,一方是親共(不是親中)而另一方是香港本士主義。 對我來說,兩方我都不同意,本來應是建立國家情懷,增進香港下一代對國家歸屬感的國民教育被親共媚共人士變成推舉共產黨的教育,本土主義還不借機發難,把國民教育變成去國家化的通識教育。

兩面都幫唔落,但像我這樣看法的人在這裡自己説說還可以,我想在政圈搵飯食的人,若不選邊站,只怕兩面不是人而難在政圈立足,香港的社會政治氣氛也越來越兩極化,容不下較溫和中立的民主派。

星期三, 9月 12, 2012

反國教演變成反愛國

反國教學者教學生中國人要愛國是落伍,學民思潮認為不用有國家情懷。 一個國家的國民若都沒有國家觀念,我想亡國是必然的。

星期二, 9月 11, 2012

政客利用民眾的恐懼

政客除了用漂亮的言語迷惑群眾追隨,還會利用民眾的恐懼,不斷誇張宣傳存在或不存在的威脅,並強調只有選他才可以對抗這威脅。

我相信民主,但也看到群眾是容易受政客及傳媒影響,小布殊就是利用群眾對恐怖活動的恐懼而贏得連任,民主制度有機會讓人民改變錯誤,但不保證可選擇正確。

星期四, 9月 06, 2012

配票

今次香港立法會選舉每人有兩票,會自己配票,一票給反對派,一票給建制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