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30, 2007

同步電腦檔案至Pocket PC記憶咭

ActiveSync只能同步電腦檔案至Pocket PC的RAM memory上,今天發現一PPC小程式MobSync,可以同步電腦上的檔案至PPC的記憶咭裡,不怕忘記充電或不夠RAM memory,而且MobSync可以設定要同步的資料夾。

Download link
http://www.pocketpcfreewares.com/en/index.php?soft=985

星期二, 1月 23, 2007

/etc/sysconfig/static-routes

當要保存特定路由(非 default gw) 設定的時候﹐就是修改這個檔了。不過﹐預設上這個檔是不存在的。其格式內容如下:

網卡名 net/host 目的地網路/主機 netmask
子網路遮罩 gw 閘道器

e.g.
eth1 net 192.168.2.0 netmask 255.255.255.0 gw 192.168.1.1

Linux 網路設定教學
http://www.study-area.org/linux/servers/linux_net.htm

星期五, 1月 19, 2007

預言

差點忘記自己都有個Blog,這是在馬沙筆記上的留言:

『我一向支持自由民主,不過越來越怕有普選,看現在不少的香港人,跟台灣那些只問藍綠,不問賢能的選民分別不大。

在此預言
如果有全面普選,我相信香港會選出一班只識反對及選舉,不會理性建設嘅政客,到時香港經濟將停滯十年以上,直至大部份香港人都身受其害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