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9, 2007

Desktop Lite (Windows Shell Replacement)

用緊一部得192M Ram 嘅舊notebook,單單 explorer shell 已經佔了約20M,在網上找了幾個據說佔用少資源的Shell Replacements試試,發現最好用還是 Desktop Lite,通常只佔用2-3M左右,同時還可照用system tray icons,方便抽插flash手指。

下載網址
http://www.nymtec.com/?q=desktoplite

星期六, 4月 21, 2007

再來 Standard(標準) vs Chrom(正片) 比較

Chrom(正片) @ISO400
色彩明顯較濃,事實上用 Photoshop 加強 Saturation 也可得出差不多效果。


Standard(標準) @ISO400

Standard(標準) vs Chrom(正片) vs Landscape(風景)

F31fd 提供了標準與正片色彩模式,還有風景場景選擇,能產生不同的色彩與對比效果:

Standard(標準) @ISO200
除了色彩與對比效果,可能因為背景雜亂,ISO200 vs ISO400 放大來看也看不到明顯細節分別。


Chrom(正片) @ISO400
色彩與對比較強


Landscape(風景) @ISO400
對比最強,色彩較綠,出奇地細節較多

F31fd Sample Photo @ISO800

富士F31fd出名高ISO也不錯,今晚試影效果也可接受,有機會晒4R出來看看。

星期四, 4月 19, 2007

除去紫邊的 Photoshop Filter Plugin

最近買了Fuji F31fd, 雖然相片質素不錯, 但紫邊較為嚴重, 在網上找到了 PFree 這個 Photoshop Filter Plugin, 可以改善紫邊問題。

原相


執行 PFree 後


下載
http://www.sd3.info/pf828/PFree/PFree0-1.html

星期六, 4月 14, 2007

2006年全球商品進出口額排名前十位

根據世界貿易組織發表的最新全球貿易報告,2006年全球商品進出口額排名前十位的分別是:

出口:德國(1.112萬億美元)、美國(1.037萬億美元)、中國(9690億美元)、日本(6470億美元)、法國(4900億美元)、荷蘭(4620億美元)、英國(4430億美元)、義大利(4100億美元)、加拿大(3880億美元)、比利時(3720億美元)。

進口:美國(1.92萬億美元)、德國(9100億美元)、中國(7920億美元)、英國(6010億美元)、日本(5770億美元)、法國(5330億美元)、義大利(4360億美元)、荷蘭(4160億美元)、加拿大(3570億美元)、比利時(3560億美元)。

星期五, 4月 13, 2007

Firefox 附加元件

除了較為安全,Firefox最大的好處是可加入不同的附加元件,我自己就載入以下元件;

CookieSafe: 阻止下載無用的cookie
NoScript: 阻止執行有害的JavaScript
FlashGot: 下載管理
IE Tab: 在 Firefox 以 IE engine 觀看網頁
IE View Lite: 自動以 IE 打開 Firefox 書籤網頁
PDF Download: 解決在 Firefox 觀看 pdf 檔時的問題
No Squint: 自定每個網頁的字體大小
KUSO EXIF Viewer: 顯示網頁上相片的 EXIF 資料
Google Toolbar: 加強 Google Search 功能

星期五, 4月 06, 2007

在文件夾背景貼上牆紙

只要在文件夾内的 desktop.ini 檔加上以下兩行,便可如下圖在文件夾背景貼上你喜歡的牆紙圖案;

[{BE098140-A513-11D0-A3A4-00c04FD706EC}]
IconArea_Image= (bmp或jpg檔的位置)

星期日, 4月 01, 2007

不錯的數碼相機網站

香港的 DCFever 我相信有留意開數碼相機的朋友一定會知道,介紹這機個是外國的。

日本網站,有最新相機如 Nikon D40X, Ricoh Caplio R6 的 sample 相比較。
http://mpm.kitamura.co.jp/mssm/blogs/829/4440/

英文網站, 有非常詳細的相機評論。
http://www.dpreview.com/
http://www.dcresour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