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31, 2007

台灣旅行相

早前去高雄及墾丁旅行時影的相
http://ho.myphotos.cc/taiwan/taiwan.htm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Cones

早兩年一直用 Fedora 行部 home server,不過宜家看重 stability 多過 software version 新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並冇免費 version,不過就有不同嘅免費 distros,最多人用嘅 distro 喺 CentOS,佢基本係 RHEL 嘅番板,並冇對 RHEL 作出修改。

我現在用嘅喺 Scientific Linux,佢係 based on RHEL 再加多一些功能、硬体支援及修改,佢最好就係跟埋 madwifi ,唔駛我自己加裝,而且唔知點解我覺得 SL 好似行得快過 CentOS D。

CentOS 網址
http://www.centos.org/
Scientific Linux 網址
https://www.scientificlinux.org/

星期六, 7月 28, 2007

聲討專揾小股東笨的公司榮豐(063)

支持下孫柏文, 聲討專揾小股東笨的公司榮豐(063)!

http://phatdat.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16.html

鍾氏家族董事名單 :

鍾斌銓 Cheong Pin Chuan, Patrick
鍾金榜 Cheong Kim Pong
鍾燊榮 Cheong Sim Eng
鍾斌盛 Cheong Pin Seng

星期二, 7月 17, 2007

《政制發展綠皮書》的盲點

『泛民』一如既往顯出反對派本色,提出不同的反對意見,更說《政制發展綠皮書》複雜,事實綠皮書並不複雜,簡單來說只是十條八條選擇題,只是綠皮書並未指出政制發展的最終爭議點,劉迺強今天在信報的專欄正好說出這點;

防患未然
反對派並沒有任何理由反對提名委員會評審參選者的品格和能力,他們所反對的,只是政治評審。另一方面,對中央來說,它所關注的,並非將來特首的品格和能力,因為有普選的話,便得相信選民這方面的選擇能力。它所擔心的只是會否選出一個像李登輝、陳水扁之流,對國家民族的戰略利益可能帶來嚴重損害,因而政治上不可接受的人物,還要它去正式任命為香港的行政長官。年初特首選舉中梁家傑的出線為候選人和他的政治表現,更加印證了它本來的憂慮。簡而言之,中央就是不希望在未來的普選當中,梁家傑或者另一個梁家傑能順利出線,而反對派恰恰也是以梁家傑為標準,他們只願意接受一個能讓梁家傑之流都能通過的篩選機制,這才是真正爭論的所在。』

『泛民』可能會說中央不信任港人,但香港就是存在一班暗獨抗中政客,香港也有不少不信任中共的選民,若這班政客能鼓動或結合部份香港民粹主議者及恐共人士,在一個不設防的特首選舉中選出一個『香港陳水扁』不是沒有可能,這時最開心的會是西方政客,因為他們成功分裂中國,這是中央最不想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