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31, 2007

在當當網買書

今次試在當當網買書,因為如一次買多本書,當當網不像Amazon要續本單獨計,而是比基本收費RMB30再加每件RMB1,所以今次買五件(4本書+1CD)運費是RMB35,若在Amazon就要RMB55。一、兩本就當然是Amazon較便宜。

當當網的link
http://home.dangdang.com/

後記:等了兩個多星期才收到,快递變慢递,比卓悅Amazon慢,卓悅是用郵寄的,下次試在旺角書店訂。

星期五, 10月 26, 2007

李柱銘的錯誤

李柱銘說他叫美國向中國政府施壓並沒有錯,他只是想中國改善人權。
希望中國改善人權是沒有錯,我猜不到他真正的動機,不過他的手法就肯定有錯。

用一個比諭;
一個父親看見一個騙子很有錢,於是請這個騙子教他不董用錢的兒子理財,你說這個騙子會真心教他的兒子理財,還是會借機會騙他兒子一筆錢。

美國政府是一條豺狼,牠是會不惜犧牲別國的利益,甚至是別國人民的生命,去獲取美國的利益。

星期四, 10月 18, 2007

李柱銘爭取美國支持香港民主進程

『李柱銘否認邀請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他說,外國政府有道德責任,協助港人爭取民主。』
他不是無知就是幼稚,他這樣做只會給美國鑄碼獲取更多美國自己的利益。

盎格魯撒克遜民族的霸權 (西方的虛偽)

這是在信報的一編評論,當西方指責中國迫害西藏人時,我們應想想西方怎樣對待自己美澳的土著,他們當時把土著機乎趕盡殺絶,現在也拒絕承認土著的權利,反而小數民族在中國卻得到不同的優待,西方許多時指責別國,其實只是賊喊捉賊。

『盎格魯撒克遜民族的霸權

  九月八日台灣行政院蒙藏委員會召開「西藏人權國際研討會」。大會開始,首先由陳水扁致詞,謂蒙藏委員會必須「重新定位,轉型為推動族群關係的機關」。果然是秉承上意,大會第一節的主持人就說,要從關注西藏人權,響應西藏獨立,轉而促成台灣獨立。因此這一節討論的主題就是「中國文化霸權下的西藏人權」。 主講人是澳洲籍現任教美國哈佛大學的譚若思(Ross Terrill),其論文題目也與之緊相配合,是「西藏的人權與中國人霸權之負擔」。筆者既受邀報名參加,未敢緘默,立即對前述命題提出反對意見。

美澳最無資格談人權

  筆者認為西藏人權問題主要來自中共的民族政策,特別是階級鬥爭和無神論,與「中國文化」或「中國人」何干?因為千百年來,藏族就活躍於神州大地,中國豈只是漢人的中國?從事實和法理上說,藏族也是中國和中國文化的一部分。沒有藏族,哪來完全的中國歷史?把藏族從中國抽出來並加以對立,這是極為荒謬的。

  筆者強調的是共藏衝突而不是漢藏衝突,才導致西藏的人權問題,並補充說明世界上有兩個國家最無資格批評別國的人權問題,其一是美國,五、六十年代在西藏境內搞所謂「花園計劃」,殺人放火,製造衝突。現今的表現也是有目共睹。至於澳洲政府對當地的土著幾近滅族(genocide),前兩年還有土著不明不白庾死囹圄,又何人權之有?

  無獨有偶,月中聯合國為了保障世界各地原住民的權益,提出《原住民權利宣言》,除了前述由盎格魯撒克遜民族主導的美、澳兩國反對之外,加上主要也是由該族殖民形成的加拿大和紐西蘭跟起鬨。這四國境內都有相當數量的原住民,雖然他們自詡都是世界最進步、最重視人權的國家,諷刺的是卻對該宣言的某些內容投下反對票。

  該宣言在聯合國已經爭論了二十多年,它的目的主要在保護全球三億七千多萬的原住民的權利,確立國際標準,以維護他們的基本人權、土地與資源。相對於一百四十三票絕大多數國家的贊成,美國代表海根話說得很籠統,認為宣言存在缺陷,有很多矛盾及適用性問題,實施時難以達成「國際共同標準」,美國因此投反對票。

  澳洲代表希爾的話說得更露骨,就是反對宣言中涉及原住民的「自決權」,因為「它將損害一個民主國家的領土和政治完整」。加拿大代表麥克尼則認為宣言的第十九條規定,一國在未獲得原住民同意之下,不得對原住民的司法或行政問題採取行動。

  紐西蘭則對宣言的第二十八條規定:「原住民有權要求補償被沒收、奪走、佔有的領土與資源,補償辦法包括歸還原物,或給予公正、合理和公平賠償。」該國代表斑克斯對此非常敏感,也因此投下了反對票。總結美、加、澳、紐這四國的主體民族及其文化,筆者稱之為盎格魯撒克遜民族展現出來的霸權有何不可。

宣言表決成照妖鏡

  這次聯合國《原住民權利宣言》的表決,實在成了一面照妖鏡,也特別突出了盎格魯撒克遜民族及其文化新主導的美、澳等國,是何其霸道。走筆至此,讀到《紐約時報》英人費格森(N. Ferguson)題為《中國的永遠帝國》投書,他從秦俑和始皇的史展覽,直指今天的北京就是秦帝國的傳承,殘民以逞,甚至把污染帶到了美國。

  北京的劣政理應由中共負責,但他說北京是和蘇丹獨裁政權打交道,因此才能獲得該國三分之二的石油,實在是無恥之極。英、美不是經常製造和樹立傀儡獨裁政權以蹂躪當地人民和掠取資源嗎?

信報 時事評論 謝劍 2007-10-17

註:跟據鳳凰台的報道,中國只占蘇丹 8% 石油出口,反而歐洲占 30% 以上石油出口,而美國占20% 以上石油出口。(西方批評中國在非洲掠取資源,只不過是把非洲當做自己口中的肥肉,只可以獨食。同時西方人許多時不是根據事實而只是基於主觀徧見去批評別人。)

星期二, 10月 16, 2007

吳哥行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