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1, 2008

油價 - 「忽然看淡」

這是今天林行止專欄的一段節錄;
『...過去數天的急挫,由於基本因素未變,因此未能動搖筆者的信心,特別是看到迅速「轉軚」、「忽然看淡」的財經演員眾口一詞認為「能源泡沫」已被戳破,強化筆者看好的信念。暴瀉的油價為看好能源後市者提供了最佳擇肥而噬的機會!』

在股市裡還有一個現像,財經演員通常看不到牛熊市轉勢,表現遲頓。在真正轉勢時,財經演員只會說這是『暫時』的反彈或下跳,之後升勢或跳勢是會繼續。現在財經演員迅速「轉軚」,反而又使我懷疑油價是否見頂?

星期六, 7月 19, 2008

內地不同政見人士黃琦被捕

RTHK『在四川大地震後協助死難學生家長的內地不同政見人士黃琦,被公安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正式拘捕。

44歲的黃琦上月10日在成都被拘留,法新社引述黃琦的妻子說,公安昨天把拘捕通知書,交給黃琦的母親。

四川大地震有多間學校倒塌,有學生家長要求徹查學校豆腐渣工程。家人認為,黃琦被捕,是因為曾經幫助這些家長。』

想不通為何這些人以法制容許及和平方式爭取政府問責也受到迫害,難道要像其他地方出現暴力抗議行為,唯一的理由是地方政府本身有錯,害怕被追究責任而以公共機關防止民間行動。

若以上的猜想是正確的話,另一個問題就是為何中央政府對地方的錯失視而不見?這對中央有何好處?是派系人事使中央不作為?

星期三, 7月 16, 2008

油價–升到你『信』

油價在100美元一桶時還有不少人說差不多到頂,今天140美元時卻已再少人說油價到頂,反而更多人預期油價可以再升。
在股市裡這是見頂的現像,那在油市裡又是否適用呢?

星期六, 7月 12, 2008

推行國民教育 青年團體負責部份金紫荊廣場升旗

這就是國民教育嗎?可能是吧!不過這也是速食式的。

可是香港的教育政策就正在消滅有深度的國民教育,一般的中國文學教授沒有了,中文只等同於英文是其中一種的『應用語言』,一般中國歷史的教學也沒有了,變成了通識科的其中一小部份。
香港政府連自已國家的基本文化培育也不重視,還說甚麽推行國民教育。

這也難怪有部份青年人還在當自已是英國公民。

星期二, 7月 01, 2008

黑心記錄

看貴州省委書記石宗源今次處理瓮安事件的手法,如他這樣的人可進入中央,中國未來發展可以休矣。

看過受害者家人的申訴書,無論是他殺或自殺,如果不是因公安對受害者家人的不公對待,跟本就不會發生之後的事。在大陸很多地方的公安就是有牌流民。

申訴書
http://picasaweb.google.com/iamzola/TPQgFB/photo#5217975509128450050

新發展(7月3日)
"貴州省委書記石宗源說,事件的背後深層次原因,是當地在礦產資源開發、移民安置、建築拆遷等工作中,侵犯群眾利益的事情屢有發生,在處置這些糾紛時,一些幹部作風粗暴,甚至隨意動用警力。"

(7月4日)
網上有消析話縣政府重係阻礙記者採訪,有咩嘢唔比得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