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4, 2009

NX Server Linux伺服器遠端連線解決方案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設定部 Linux Server 的遠端登入,在網上找了一下,發現免費的 PC X-Sever 並不多,好像只有 Xming,安裝的介紹也不詳細,最後決定用NoMachine的NX Server解決方案。

NoMachine 的方案好處是安裝設定簡單,而且用户評價也不錯。

NX Server 有免費版,雖然只支援兩個clients,對我來說也以經足够了。

1. 下載 NX Server 套件
http://www.nomachine.com/download.php



2. 在Linux伺服器安裝 NX Server 套件



執行 rpm -ivh nxclient-3.x.rpm rpm nxnode-3.x.rpm nxserver-3.x.rpm
(註:不知為甚麼我要reboot才可以使用 NX Server)
執行 nxserver --version 確定 nxserver 安裝無誤
執行 netstat -nlp 確定 nxagent、sshd 正在運行

3. 在 Windows PC 安裝 NX Client 用戶端軟件

4. 執行 NX Client 連線到主機來操作主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