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1, 2010

西九首輪諮詢被批空泛「嘥錢」

剛說擔心西九就看到這樣的文章,官員的心態是避免咩鑊,就算這是係人都知的事都要有報告支持,但這些係人都知的意見又不見得可以幫助西九成功,因為這都只是文化區的一些基本條件,如何建立獨特性、如何定位、如何吸引人流、如何推動文化產業、如何收回成本現在都不知道。(有冇搞錯!西九咨詢報告的連結居然說找不同伺服。)


西九首輪諮詢被批空泛「嘥錢


【明報專訊】價值570萬元的西九文化區首階段公眾諮詢分析報告出爐,總結得出8個市民的共通意見,最多被提及的西九元素是綠化環保,其次是具香港特色和氣氛悠閒,有西九管局諮詢會成員批評諮詢結果空泛,花錢換來「係人都知」的意見。

花570萬 稱市民盼綠化

為期3個月的首輪諮詢收集到7412份文件,當中包括向本地居民及遊客進行的問卷調查,得出3.4萬多個不同意見,綜合所得,市民希望西九文化區在多方面都能以綠化環保為主題,其他意見包括需具香港特色、具悠閒氣氛、有更多公眾休憩用地、有完善配套、連接社區方便、配合不同用者需要及要培訓藝術教育人才。

受訪香港居民首選的必備設施為大型表演場地,遊客則首選博物館,西九管理局諮詢會主席張仁良表示可能與本港市民愛好欣賞演唱會有關,他又說,市民對西九的訴求可能早可預知,但他堅持「不做就不知在市民心中哪方面最重要」,認為花幾百萬元的諮詢值得。

西九管理局諮詢會成員黃英琦直指首輪諮詢「嘥錢」,「3間國際級圖則公司難道不知道文化區需要有文化氣息?」她期望市民在第二輪諮詢有選擇權。西九管理局諮詢會成員、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指問卷的問法太空泛,得出結果沒太大意義,「當然誰人也喜歡綠化、休閒啦」。

為期3個月的第二階段諮詢將連同3個概念圖則顧問自制定的發展方案推出,預料最快於今年8月展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