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8, 2007

美國是好?是壞?

看到JAM的留言,他不甚同意我對美國的看法,他似乎認同美國是正義代表,並說我只看到美國的壞, 而不見自國的壞。

我認為自己是看到美國的壞及中國的壞,也看到美國的好及中國的好。

美國好的地方是他常把美國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不是黨。

同樣美國是會把美國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不惜犧牲別國的利益。

中國工人的薪金是美國工人的十份一也不到,中國貨便宜是正常,可是美國卻要保護美國工人的利益而常說中國貨是傾銷、是不公平竟爭。

美國補貼農業而犧牲發展中國家農民的利益,也是為保護美國農民。

不要只聽口中的仁義道德、人權,要觀其行。發展中國家的工人,農民生活艱苦,美國光叫人改善民主人權,自己卻在使他們不能改善生活經濟,那你說美國如何?

美國好的是他以美國人的利益為第一,壞的也是他以美國人的利益為第一。

3 則留言:

匿名 說...

美國不好, 我其實並不反對.
對於政治有見解, 我也很欣賞, 尤其站在這個小島, 能看到遠方彼岸的虛偽, 所以才留言幾則.
我只是這麼認為(不一定是指你), 中國, 有好的有壞, 美國亦然. 我們應該取長捨短, 才能越見強大. 但很多人, 因為只針對別人/國的壞, 而忽視(甚至拒絕承認)本來的好, 這是我覺得很可惜之處.
我沒有把你的網誌都看完, 但看近來的幾篇都和美國的不好有關, 即如此篇.
失言莫怪. JAM

閒人 說...

你我的見解可能有相同也有不同,或許相同更多,不過重要是君子和而不同。

新年快樂!

匿名 說...

新年快樂!!!!!!! J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