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8, 2008

藍芽同步教學續編

之前說那bluetooth adaptor不用裝driver,原來是要的,在網上不同人也有不同的說法。
我買的是eblue mini nova,電腦測到是用Broadcom 2045A Chipset,裝driver有兩種方法;
(一) 裝Broadcom的Bluetooth Package BTW1000 (要行setup.exe)
(二) 只裝driver,行Windows本身的Bluetooth Service Configure (不用行setup)

方法一的好處是它可提供不同的bluetooth服務如連結藍牙耳機,但是只support bluetooth version 1.1。方法二應可support version 2.0,但Windows本身只提供有限的service configure(可能只是我不懂)。

兩個方法我都有試過,這裡不說詳細的方法,只說說同適用於兩個方法的大略︰
1. 先設定電腦,安裝driver
2. 先在Bluetooth Package/Windows的Bluetooth Configure設定Com Port(在Windows的Configure要選連入)
3. 先設定本機為可被偵測
4. 在電腦上的ActiveSync設定可用的Com Port(跟2的一樣)
5. 現在可設定Touch Dual,進入手機的藍牙設定
6. 在裝置標籤,點選新增新裝置,這時手機會搜尋其他藍牙裝置
7. 點選搜尋到的主機,然後跟著指示建立藍牙合作關係(沒有問題的話手機應可偵測到主機會提供ActiveSync服務)
8. 留意電腦上同時會有建立藍牙合作關係的指示,也要跟著做
9. 完成建立合作關係後便打開手機的ActiveSync
10. 在ActiveSync下點選功能表並選使用藍牙連線
11. 在電腦上跟指示建立ActiveSync合作關係
12. 自動開始同步
13. 要結束藍牙連線只要關閉手機的藍牙便可
14. 下次要連結時只需要重復step 10

兩個方法不能同時使用,因我只是用bluetooth跟部Touch Dual連結,所以行方法二可以有較高data ra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