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3, 2009

已經被利益團體把持的環保議題

西方污染大的企業甚至政府都有支持不少科學家作出硏究質疑污染導致地球暖化,他們所用的策略主要是對「污染導致暖化」論提出學術上的質疑如暖化現象是自然的波動,或者是提出相反的數字指出地球氣溫是在下降,可是他們的質疑本身就自我矛盾,面對冰川溶化、冰原退卻、水位上升、櫻花早開的事實時就以自然暖化論來辯護,對數字上的報告就用相反的數字混淆視聴。

可是環保團體不見得就比這些大企業或政府好,為了得到公眾支持,以便獲得不同的資助利益,他們也經常提出一些似是而非的理據,今天在明報看到環團倡2020碳強度減66%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氣候項目主管余遠騁指出,中國和美國至今均提出較易達到的減排目標作談判基礎,他推算,只要中國維持每年本地生產總值達 4%,便能達到早前提出於2020年將碳強度自2005年降低45%的目標,「中美兩國應手持更高的減排目標作談判底牌,現提出較易實踐的,是為向世界顯 示自己已定出減排目標」。

綠色和平建議港府跟從發達地區的減排目標,於202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自1990年的3920萬公噸,減少40%至2352萬公噸,相等於降低碳強 度66%。...."

有冇搞錯,他們知不知自己說甚麼!這是2005年平均人炭排放(噸)的比較

美國 19.5
加拿大 17.3
英國 9.2
德國 8.6
法國 6.5
比利時 10.5
俄國 10.5
澳洲 18.0
日本 10.2
星加玻 13.8
香港 5.8
中國 4.3

香港和中國只是那些發達地區平均人炭排放的一半甚至不到一半,但他們就叫中國及香港作出跟發達地區一樣的減排目標,這跟叫一個吃開一碗飯或吃得不多的平常人要同那些吃三碗飯而痴肥的人一同節食,痴肥的人可以食碗半飯,你只可以吃半碗飯,有冇搞錯!在利益面前,真相通常都會被犧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