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9, 2010

用 VirtualBox 虛擬電腦的一些小心得

之前有用 Microsoft 的 VirtualPC 及 Sun 的 VirtualBox 試裝 Windows 7,發覺 VirtualBox 的效能較好,現在要用 Foxy 找一些檔案下載,但知道用 Foxy 十分危險,有人就發現它會把一些沒有你允許的檔案分享出去,所以決定用 VirtualBox 虛擬電腦安裝 Foxy,那就不怕它會把我私人檔案洩漏。

用 VirtualBox 行 Foxy 要解決兩個問題
1. 建立網際網路連線 - 只要在 Network 如下設定便可

2. 把下載的檔案儲存到實體主機 - 這個比較麻煩,要先如下建立一個 Shared Folder 讓主機與虛擬電腦共用,雖然已建立 Shared Folder 但進入虛擬電腦後並不能即時看到這個 Shared Folder,要再安裝 Guest Additions 才可在網路看到 Shared Folder 資料夾,之後把 Foxy 下載的檔案儲存到共用資料夾便可。

建立 Shared Folder

安裝 Guest Additions...

共用資料夾會顯示在網路下

不過用 VirtualBox 有一個問題,就是用不到 Realtek Sound Card,官方論壇也沒有解決方法,要出聲就要用回微軟的 VirtualPC。((新版已解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