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0, 2010

在 Windows 7 重建 XP 模式的開始功能表

Windows 7 很多地方都比 XP 進步好用,但它的開始功能表就有些地方退步了,以前在 XP 只要把滑鼠指標移至程式集及程式目錄便會自動打開,跟着便可點擊執行程式。可是 Windows 7 的開始功能表居然不會自動打開程式目錄,要用家逐層目錄點擊打開,真不知微軟的開發人員的腦袋是怎樣思考。網上似乎有許多人也有同樣的問題並提供了解決方法,以下這個我覺得比較像樣;

開始功能表內的「我的最愛」項會利用來改做「程式集」,若要用「我的最愛」功能,這個 Hack 便不適用,若只用到 IE8 的 「我的最愛列」,那可以把書籤複製到新的「我的最愛列」位置便可正常使用。

用 regedit 找出以下機碼項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 Folders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User Shell Folders


把以上兩個機碼項的 Favorites 字串值改成
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

(用 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 會在一段時間後出現"發行者不明"的間題)

用滑鼠右鍵點選開始功能表內的「我的最愛」->點選內容 ->點選位置 ->填入以下位置 再按確定
C:\Users\Jonathan\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
(用這方法可以不用手動改機碼)在一段時間後還是會出現"發行者不明"的間題,不知是本身電腦的問題還是不可以這樣改。

你可以把「我的最愛」重新命名如「程式集」,登出或重啟後的效果就如下圖;




參考
Get Windows XP Styled Classic All Programs List in Windows Vista and 7
Changing the behavior of Vista/Windows 7 “All Programs” menu to be like XP

沒有留言: